本网讯(社工王宇丽)为了增强义工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不断激励义工自我发展,维持义工参与服务的活力,提升义工的团队凝聚力和归属感,石门家综于2017年7月29日上午在鸦岗南少儿图书阁开展了“义路前行,感恩有您”义工团建活动,共有20余名义工参与此次活动。

社工与义工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便进入到了活动的第一个环节,社工向义工介绍了目前中心义工服务的概况,接着为上半年度的优秀义工颁发纪念相册,看着自己一路以来的义工服务剪影,义工表示以后会继续努力,争取做得更好。

第二个环节是“快乐传真”游戏,义工们只能通过肢体动作把看到的词语意思传递给下一位义工,大家都玩得很投入,不一样的动作表达让人捧腹大笑。社工肯定了义工的表现,很多时候义工是在无声地默默付出,把快乐传递出去,而每个人对快乐的表达也会各有不同。

最后一个环节是“结网托物”,要求当绳子传到自己的时候要说出参与义工服务的感受或者对中心义工服务的建议,义工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参与义工服务的感受:开心、快乐、有意义等,并且希望中心可以多开展义工服务和活动。很快,绳子已经结成了一个很大的网,义工们还主动为其起了很多名字:友爱网、团结网、爱心网等。最后,义工们用一个词语总结了做义工的感受及愿景并写在了纸上,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此次团建活动增进了义工之间的交流互动,增强了义工的团队凝聚力,也让义工感受到投入社区的服务中他们是有收获的。同时收集了义工的感受和建议,感谢各位义工,希望义工能够继续支持中心的义工服务,继续快乐地做义工。

                   风向标石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7月3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