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年的长者学堂需求调研中,发现有45%的长者希望能学习健康饮食方面的知识,学成后能运用到生活中。因此,为了满足长者需求, 社工计划开展为期6节的“食出健康”长者美食制作小组。在小组当中,除了制作美食外,社工还会向长者普及中药材知识,从而增加长者的健康饮食知识。

本次小组共分六节,过程中组员们都积极参与,场面充满了欢声笑语。第一节小组主要是与组员建立友好的关系,让组员相互认识熟悉,了解组员的需求。第二节是让组员们加深熟悉度;学习桔红糕的制作,并了解陈皮的功效。第三节是学习青团的制作,并了解艾叶的功效;分享与交流制作美食的感受。第四节是学习莲子糕制作,并了解莲子的功效;玩一个小游戏促进组员之间的互动。第五节是学习山药紫薯糕制作,并了解山药的功效;分享与交流促进组员之间的交流与互动。第六节是巩固前4节的学习成果,和谐的结束小组。

这次小组吸引了很多长者参与,组员们纷纷感谢社工说:很高兴参加了这次的小组活动。这个小组除了能够学习如何制作美食与了解药材的功效之外,更是锻炼了长者的动手能力、增进了长者之间的交流,认识了不少新朋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