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y

社工在平常的服务中发现,长者会经常向社工询问用手机拍摄的知识,也提过希望社工能开展拍摄小组,因此,为了满足长者学习需求,同德街社工站长者部社工计划开展为期6节的“留住回忆,逐影随行”长者摄影小组,希望通过协助长者学习摄影技能,例如聚焦、人像拍摄、延迟拍摄等,提升长者的使用手机拍摄的能力。

本次小组共吸引12名对手机摄影学习感兴趣的长者参加,针对长者的学习需求,社工主要是以 PPT讲解和观看视频的形式向长者普及摄影知识的,6节小组中社工主要是协助案主学习了摄影中的“聚焦”、“虚化”、“曝光”、“马赛克”和“九宫格”等功能,在社工的协助下,组员基本学会了这些拍摄功能。

在活动的过程当中,组员们都很积极、热情、认真。长者就像学生一样,遇到不能理解或不会的就向社工和义工提问;还有的组员会把每张PPT都拍下来,也会将微信教程带回家慢慢消化,长者表示希望社工能多多开展此类型的手机学习活动,去提升他们的手机使用能力,从而方便其日常生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