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七夕会银河,天上人间颖事多。乞巧满堂花胜锦,当今织女善穿梭。” 2013年8月7日下午,在珠村七夕广场举行了隆重的乞巧文化节开幕仪式,仪式正式宣布广州第九届乞巧文化节如期而至。

开幕式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华,市政协主席苏志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新,省文联专职副主席李萍,天河区区委书记石奇珠、区长林道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新局局长陆志强,市文联主席乔平等省市区领导、海内外著名非遗专家学者和工艺大师,各兄弟区宣传、文化部门领导出席。市长陈建华主礼宣布“2013·广州乞巧文化节开幕”,区长林道平作了开幕致辞。

开幕式包括了表演大型音诗画《乞巧•女儿梦》、2013•广州乞巧文化节启动仪式、乞巧博物馆揭幕仪式、观众席现场表演、舞狮舞龙、【乞巧印象园】游园活动共六项内容。当日到场观众近千名,现场气氛热烈。开幕式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向观众展现着乞巧文化的内涵和意蕴,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文化上的盛宴

珠吉家综社工有幸观看了此次开幕仪式,更深刻的了解和体会到珠吉街内独有的乞巧文化背景和文化氛围,家综决定以乞巧文化为契机和纽带,为珠吉街居民提供更加质优实在的服务,以期构建和谐家园。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蓝胤双

                                            二O一三年八月八日

DSC01400_副本

DSC01420_副本

DSC01437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