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肖颖瑜)2019年11月2日上午9:00-12:00,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林和街社工站联合广州中医药大学义工团队,开展了“暖心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当天,社区居民热情高涨,一大早就来到现场排队等候。医护人员为居民量血压、艾灸、贴耳穴、推拿,并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讲解一些预防保健养生知识,提醒他们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此次义诊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优质、贴心的医疗服务,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的健康知识水平和自我保健意识,引导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

本次活动开展主要希望通过义诊活动,可以让长者现场免费测量血压,让长者清楚了解到自己的身体状况,及时就诊。如血压相较之前是否升高或者降低,通过现场咨询,丰富了自己的保健知识,例如,该如何调节饮食和运动,同时学习到心理状态会影响生理机能,意识到日常生活中应保持轻松愉快;另外也提升了参加者的保健意识,如通过参加活动认识到自己已经很久没量血压,需要适时测量。在义诊活动过程中,可以观察到不少长者都对这次义诊活动十分满意。 
    活动的开展使长者提高了健康意识、防病意识、保健意识,同时也赢得了长者高度的评价。

没参加到本次义诊活动的长者不用担心,这次义诊活动不是一次性的哦,欢迎积极参与下一次的义诊活动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