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牵系着每个人的生活,安全是家庭幸福,学习快乐的保证,是一种珍爱生命的积极人生态度。为了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对自我保护有更深的认识。 2019年10月29日上午,在银江镇中心小学举办由大埔县民政局指导、大埔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中心承办主题为“学会自我保护 安全与我同行”安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是以银江镇和洲瑞镇片区联合主办。

大埔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中心的社工精心设计了“护好身体小秘密”“校园安全知多少?”“化险为夷”“打击犯罪”和“超级大富翁”五个不同安全类的游戏,有自身安全、校园安全、居家安全、社会安全和所有安全有关的安全知识。通过游戏环节让同学们提高对安全的重要性和对自我保护有更深的认识,懂得在遇到危险时如何应对。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会了在各种危险时如何应对的方法以及坏人常用的拐骗伎俩和防拐技巧。同时也让同学们对自我保护有了更深和更好的认识和理解,懂得保护自己。本次活动约300人参与,其中包括学生、老师、儿童主任等人员。共派发礼品280份,安全和服务宣传单张约600余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