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向标社工注重实务经验的沉淀提炼和人才梯队培养,为了促进机构各项目领域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分享服务经验,促进机构各项目的均衡发展。2019年7月7日,在机构项目管理部的组织和倡导下,机构的全体员工共同开展KFC服务研讨会。

本次服务研讨会分为党建引领品牌服务、特色服务、专项服务、长者综合服务及社区戒毒5个板块,以党建引领农转居社区的社区治理、党建引领安置性社区的社区融入、党建引领混合型社区的社区治理、党建引领城市型社区社区融合、社区文化传承、工业区社会工作服务介入途径、城中村社区就业服务途径探索、社区资源整合与社区慈善基金、专项服务特色打造、长者配餐服务的深入与拓展、农村社区的社区戒毒服务模式等多个研讨专题开展。

首先由各项目进行整体服务的介绍及分享,包括前期的服务需求调研方式方法、服务对象的分层分类、服务设计的逻辑思路等进行综合的介绍,随后其他项目同工对有疑问的地方进行提问和解答。此外,在分享交流之前也会征询集体意见,了解各项目同工的期望。

在分享介绍过程中,各项目的同工都非常积极和认真,遇到困惑的地方也会及时提出。机构内各同领域的社工分组集中研讨,并将结论成果上台展示,现场气氛热烈成效良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