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社区中长者的业余生活,引导其发现身边的传统文化,体验国学礼仪之美,在探索体验中增加长者间的交流沟通。南沙街金隆社区社工服务站于2019年8月8日上午,开展了主题为“国学文化乐悠游”互动小组。

本次小组共有10名金隆社区长者报名,并且在小组现场吸引了3名旁听者。小组第一节社工主要是与组员建立关系,引导组员之间初步认识,建立小组契约,初步形成小组凝聚力,提升组员对小组的归属感。小组开始,社工带领组员一起进行“五指山”游戏,通过游戏让组员之间分享各自的年龄、爱好以及喜欢的食物等。组员表示非常喜欢这个游戏,不仅有趣还认识了很多相同爱好的朋友。之后,社工引导,组员们都非常认真和投入的共同制定了“准时、倾听、互助”的小组契约,并表示会严格遵循。随后,社工了解到组员眼中的国学文化,并对下节活动进行简单介绍。“今天认识了新朋友,非常开心。”“很期待下面小组活动的开展”“我们会严格遵守小组契约”组员们纷纷表示。

小组第一节在组员的笑声笑语以及掌声中结束,组员们都非常期待下一节小组的开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