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孔繁成)同德社区,得到雨水的冲刷后,变得分外清爽,建筑也显得崭新不少,同德社区内的有许多特色并有历史意义的建筑,虽仍然屹立,但已不为众人所知,社工与青少年访谈时得知,青少年对于社区的变化与历史并不十分了解,社区关注与融入度不高,借此,同德社工服务站的社工于2019年7月-8月为青少年开展了为期6节的绘型会影小组,旨让青少年学习绘画技巧,汇出社区的风采,提升社区的归属感。

本次小组分为6节开展,小组初期,社工通过游戏互动让组员互相认识,打破组员与组员之间初期的陌生感,了解组员的绘画基础与差异,设定相应的绘画讨论与交流环节,清晰组员对小组的期待;小组中期,通过实地考察、拍摄取景、文化讲解等形式增强组员对同德社区的了解度;强化阶段,通过让组员进行临摹绘画,加强组员对小组内学到知识的思考与运用,小组后期,社工引导组员进行场景表述,并讲解所在的位置,提升组员对社区的归属感。

通过此次以绘画作为媒介的社区参与小组,让青少年学习绘画的同时,了解到了同德社区内的历史文化与建设。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