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倩敏)社工在与青少年接触的过程中,了解到社区青少年多是独生子女,喜欢DIY美食却缺少机会去学习及实践,生活自理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较低。因此,社工在2018年7月18日-7月31日上午,开展了6节菜鸟变形记——青少年美食制作小组,让青少年团队合作讨论和学习制作美食,提升其生活自理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社工让青少年直接实践、体验、讨论和参与小组的全部过程,从讨论制作美食的类型、需要的食材、外出购物、实践学习和展示,使其印象深刻,从而提升个人能力。

本次小组社工邀请了外国的志愿者们前来与青少年们互动,教青少年学习制作美食,如三明治、印度尼西亚特色沙拉、蔓越莓曲奇、杯子蛋糕、日本寿司等,参与人次达94人次。组员一开始因为不熟悉,出现参与度不高的情况,组员间较少交流,社工开展破冰游戏,组员在游戏环节能共同参与,现场气氛活跃。随着小组的开展,组员间逐渐熟悉,能积极参与讨论,说出自己对活动的想法与建议,能与其他组员分工合作最后成功制作美食。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