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陈美群)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社工开展的“平安晚年,耆享安居”居家安全小组学习小组圆满顺利结束啦。本小组回应辖区内特殊长者针对居家安全方面的需求,在小谷围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于2019年7月10日-2019年7月27日期间在社工站多功能室开展六节,共有9名长者参加。

本次小组以学习居家安全知识为主体,从中贯穿不同的内容,除了社工讲解跌倒的危害和易跌情况、防跌运动、居家用电、用火和用煤气知识外,还链接广州市群力社会服务中心的爱传家•群安服务队讲师进行授课,为长者讲解居家漏电、起火、煤气泄露时如何应对。

小组期间,组员们对小组居家安全知识表现出较高的参与意愿,在讲解到防跌运动时,组员们纷纷跟随社工的动作一起练习;在认图找错环节,组员们互相讨论图片中哪些做法是居家生活中不恰当的;每位组员都积极的投入到小组环节中。小组过程中,组员还时常就居家安全相关生活情况进行互动交流、分享经验,从而促进组员们对小组内容更好地吸收掌握。

小组结束,组员们都表示自己有所收获,邬组员还向社工分享到,小组内容设计充满教育意义,感谢前来授课的讲师,希望之后有活动继续通知自己过来参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