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李米娜)2019年7月27日星期六上午,同德街社工服务站开展新义工通识培训。 报名人数是11人,当天实际参加培训的人员有青年、青少年和儿童,共6人,因故请假无法参加培训的新义工5人,根据义工的需求采取了网络发送培训资料和预约下次培训参加时间。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义工的定义、义工的服务的类型、义工服务时基础技巧和注意事项,社工站及其义工服务的介绍。此次培训在讲解过程中还通过互动游戏让现场气氛更好,通过竞拍义工装备的游戏方式加深义工对培训内容的理解。在解疑答惑的环节,义工们踊跃发言,积极性高。为了照顾到每位义工,在培训过程邀请每位青少义工充当“讲解员”轮流讲述培训的内容,并邀请成年义工做“演员”扮演义工服务过程的某些环节,充分调动每位组员的参与度。
义工们表示此次培训很有意义,并自愿和志愿加入我们的亲子义工队和青少年义工队,预约了8月份的亲子义工培育小组。并表示希望有更多机会学习,提升自己。同德街社工服务站义工部将继续开展系列培训活动,请大家敬请期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