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叶惠敏)2016年6月15日上午,喐手喐脚齐健康——健康操小组在彭上星光老人之家顺利开展。

一早,社工带齐小组物资,就来到彭上的星光老人之家。报名参加小组的长者早早就等候着社工的到来,并十分热情地欢迎社工。开始的时候,社工向组员简单介绍小组的流程,并简单介绍十式健康操的好处。音乐响起时,两名社工在前头带头做操,组员刚开始比较拘谨,在社工的鼓励下都逐渐放松下来,积极地跟着社工做。在做操的过程中,社工不断喊着口号,有些组员也跟着社工一起喊口号,场面顿时热闹非凡。做完操后,社工向组员分享养生小知识,并鼓励组员也分享自己的养生小贴士。在社工的鼓励下,组员开始七嘴八舌地分享自己的养生菜谱、运动方法等。小组结束后,组员仍拉着社工分享自己的养生方法,并十分热情地让社工多过来教她们做操。

喐手喐脚齐健康——健康操小组不仅了丰富老年人退休后的闲暇生活,营造了健康社区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帮助社区长者学会更多有益身心的、科学的保健方法,鼓励了老年人进行健康锻炼,增强了老年人健康生活的意识。小组开展十分成功。

 

鹤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6月15日

社工带领长者做健康操

拍拍手拍拍脚

一起动,更健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