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黄健嫦)暑期已到,为了丰富学生们的暑期生活,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在社会上营造出接纳、关爱残障人士的氛围,促进亲子间的互动与交流,石门街社工服务站在2019年7月15日至2019年8月1日于滘心长者饭堂开展以“快乐天使,阳光相伴”为主题的亲子探访小组。

小组总共分为六节,邀请了社区中五对亲子和八名学生义工参加。在小组中,主要是通过与亲子组员分享关于探访的技巧与助残知识,提升亲子组员的探访能力,在最后两节,让亲子组员与义工结对,上门探访残障家庭。另外,在小组中,通过丰富的互动游戏,促进亲子间的互动与交流,促使亲子思考如何更好的沟通。

2019年7月25日,第五节小组顺利开展,这节小组的主要任务是亲子与义工结对上门探访残障家庭。社工再次提醒组员注意安全后,组员陆续结对外出。在总结环节,组员纷纷表示很有意义。组员许叔说到,天气很热,但是感觉带小朋友上门探访残障人士,可以让小朋友学感恩,还是挺值得的。

石门街社工服务站将会开展更多符合家庭需求的活动,敬请关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