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方莉琼)2019年4月13日,烟雨蒙蒙的天气,仍然阻止不了社工和志愿者们爱心服务的脚步。在小谷围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由有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风向标广州市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早稻计划”公益项目暨“微”爱前行–特殊儿童微心愿认领活动在小谷围街开展。

“我想要一台学习机”“我想要一个新书包”“我想要一台收音机”……活动开始,有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志愿者认领了孩子们的“微心愿”,并带上礼品分别与社工上门探访。志愿者与社工共分为四组,每组至少由1名志愿者和1名社工组成,范围覆盖了穗石村、南亭村及谷围新村。来到孩子们家中,社工与家长们了解孩子平时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进一步掌握服务对象的需求;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和交流,耐心解答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同时鼓励孩子们以积极乐观心态去迎接未来。来自谷围新村吴女士表示,孩子平时很少出门,有志愿者来探访都很开心,会蹦蹦跳跳表达自己的欢喜。而收到志愿者们带来的“微心愿”礼物,孩子们也表示很开心,绽放出天真无邪的笑容。

活动结束之后,志愿者与社工进行了短暂的活动分享。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有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于金喜分享到“通过本次活动发现社区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群体,感受到自身力量薄弱,希望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公益服务当中”。

 本次活动成功为社区10名特殊儿童实现了微心愿,使残障儿童及其家庭不仅在物质上得到帮助,还在精神上受到支持与鼓舞。同时,也彰现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是社工站创新性开展“三五五”共融工作的重要体现。后续社工站将继续引导更多的社区企业、社区基金参与,充分整合多方资源,共建关爱互助小谷围。

风向标——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

                                2019年4月1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