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谢明月)通过文献分析和问卷总结以及过往的中心服务过程中,社工发现义工们在服务过程中礼仪服务知识和技能匮乏,因此广州市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广州市群力社会服务中心,于2019年4月14日上午,在华南师范大学蝴蝶园开展一场义工服务礼仪培训,帮助义工们掌握义工服务礼仪知识和技巧,塑造良好的义工形象,从而在参与义工服务过程中体现出最好的服务质量与成效。

本次培训分四个环节进行:社工自我介绍、PPT介绍、情景模拟、分享交流。在PPT介绍环节,张老师主要从志愿者礼仪基本知识入手,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述了仪容装饰礼仪、服饰礼仪、仪态礼仪等礼仪的内涵及特征,用生动活泼的案例讲解演示了日常言谈举止礼仪常规知识。在情景模拟中带领义工进行了言语礼仪、行为礼仪等互动学习,整个培训活动气氛热烈、生动有趣,赢得了全体参与者的赞扬。在最后的分享交流环节,义工们表示接受专业培训非常有必要,在这次培训中最少学会了3中以上的基本礼仪,提升了服务能力。

活动结束后,参加者表示此培训不仅让他们认识志愿者礼仪的重要性,还让他们知道如何正确的使用礼仪,希望小谷围社工站可以多开一些提升服务技能的服务,如:手语培训、沟通培训等,提升个人价值和服务技能以更好地服务社会。

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9年4月1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