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张冬萍)为了提升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培养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青少组部社工于5月15日每周五下午在中心开展电影大放送之“自我保护”系列电影活动,并与6月25日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社工选择了与自我保护主题相关的几部电影,如《亲爱的》《愤怒的小孩》《马可波罗回香都》等等,在活动这过程中,引导组员们分享对电影情节的感受,以及平常生活中我们遇到危险,侵害时应该采取的一些自我保护方法。部分青少年表示,如果遇到危险,多数会选择利用身边的物件进行反抗,逃跑。但是对于怎么正确的报警,平时应该进行怎么样的安全防护措施来保护好自己却不太了解。通过这次活动,从观看电影以及彼此分享中,青少年们学习了报警、安全措施、自护等知识,对自我保护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花样的青春需要安全的外衣。让我们的青少年都能安安全全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是每个为人父母的祈愿,也是每一位社工所希望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让更多青少年穿上安全的“外衣”!
风向标——珠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6月25
IMG_20150619_165730_副本 IMG_20150619_165717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