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卢莉娟) 在小谷围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广州市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与广中医“针康服务队”志愿者合作,于2019年3月16日上午9:30-11:00在贝岗村心公园开展了义诊活动。

该义诊活动项目分别有测量血压、推拿、贴耳穴、艾灸四个项目,其中测量血压和推拿是长者最有需求的义诊项目,基本上参与的长者总是会参与一个项目再排队进行另外一个项目。义诊活动进行期间,居民有序参与,部分居民在参与的过程中还向义诊志愿者咨询关于血压和艾灸等知识,同时向志愿者说明自己身上不舒服的地方,让志愿者解答疑惑,志愿者则是耐心给予解答或是协助长者进行艾灸等。

活动期间,社工询问参与居民的感受,大多数居民都向社工反馈,参与了推拿项目,身体舒服了很多,很感谢社工和志愿者们。

在活动即将结束时,社工带领志愿者上门为行动不便的长者进行血压测量,给予长者关怀问候。

最后,社工和志愿者们就本次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总结,本次义诊活动开展秩序良好,大家都为有需要的长者进行了义诊及解答了相关健康问题咨询,活动开展顺利。

风向标——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

2019年3月1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