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谢明月)小谷围社工站入驻小谷围街道已两年多,每月都会有新义工加入,但是新加入的义工对于社工站服务以及义工服务的认识不足。因此为提升义工对社工站的参与感和归属感,以及促进义工之间的互动和认识,小谷围社工站义工领域社工为新义工开展主题为“义起成长”新义工培训,共计25名青少年参与其中。

本次培训分四个环节进行:相互认识、PPT介绍、情景模拟、分享交流。在相互认识环节,社工通过抢凳子游戏让输的参加者简单介绍自己的名字,学校和喜爱,让参加者彼此有简单的了解,同时打破来到新环境的陌生感。在PPT介绍环节,社工主要从义工和社工的定义、义工权力和价值、义工服务的加入、社工站各领域服务以及义工激励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此外,也设置了“430课堂”和长者量血压情景模拟环节,让参与者直接感受了做义工的意义和价值所在。在最后的分享交流环节,社工通过画板出题测试参加者在参与培训后的收获,参加者们的正确答案率均高达95%。

活动结束后,参加者表示此培训不仅让他们认识了很多小伙伴,还让他们了解了义工服务、义工和社工的区别等,以后会踊跃参与活动,努力提升个人价值以更好地服务社会。

广州市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

2019年3月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