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大学生更好的掌握了解义工知识,2012年3月28/29日风向标珠吉街社工分别在广东现代信息学院、广东工贸技术学院开展了“义”起来,更精彩的大学生义工培训。参加本次培训大学生共达72人,培训形式主要以游戏、视频、情景模拟、PPT讲解形式开展。

在培训过程中,大家都充分投入,积极认真。培训开始前,社工组织全体学生一起玩“抓毛毛虫”游戏,通过这个游戏把大家带到培训的氛围中。接下来社工以PPT形式向大家讲了义工的基本知识及义工的价值观及其守则等。在这个过程中,有同学表示不理解社工和义工有什么区别,然后社工从专业性、工作手法等方面向大家阐述了社工和义工区别,并提供了相关的网站让学生更好的了解社工及义工。最后为了让“关爱外来工子女的教育——四点半学堂”能够越办越好,社工通过情景模拟的形式重点向大学生讲解了关于义教的知识和技巧,希望通过培训更好的掌握义工服务技巧,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培训结束后,很多学生都表示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类似的培训,让自己掌握更多关于义工的知识,更好的为他人、为社会服务。

珠吉街家综综合服务中心  周雨银

二O一三年三月三十日

IMG20130328060_副本

 

1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