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卢莉娟) 在小谷围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广州市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于2019年3月16日下午14:00-15:20在中心多功能室开展了“情暖耆心”特殊长者微服务项目志愿者培训活动。

“情暖耆心”特殊长者微服务项目旨在根据就近原则,分别将靠近四条城中村的高校志愿者资源整合起来,为辖区内四条村落中尤其需要重视的特殊长者给予关怀问候、血压健康知识提醒、居家安全评估及适当协助改善、人生故事访谈等服务。

参与本次培训活动的高校志愿者队伍分别有:“华师物电志愿者协会”、“广工义协”、“华工自动化星星火”三个队伍。通过参与该培训活动,志愿者队伍熟悉项目的基本内容及操作流程,并在社工讲解过程中进行如量血压实操训练,学会及掌握相关上门服务长者技能。

最后培训活动结束,华师物电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随即在北亭村开展了上门探访特殊长者的服务活动。

风向标——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

2019年3月1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