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马社工)2016年10月26日上午,石门家综同鸦岗南北居委、石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行在石门街日间托老中心举行一场社区精康人士健康体检活动。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据统计,全球约有4.5亿人患有不同程度的精神或行为障碍。其中,超过3.5亿人患有抑郁症,约2100万人患有精神分裂症。在石门街在册登记精神残疾有54人,而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精神科了解到社区中精神残疾约120人。  精神卫生是一个公众卫生挑战,同时也是一个社会问题,精神卫生公众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响应关注精神卫生,石门街家综社工与鸦岗南北居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一同举办这场体检活动。

活动前期,家综社工与居委沟通确定参与体检的精康人士名单,并分工做好通知工作。还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负责医生了解体检活动的流程,提前做好准备。活动当天,社区精康人士在家属的陪同下,陆续来到托老中心参加体检,先到沈医生坐诊,并测血压;再去进行身高体重测量,然后进行抽血、做心电图,体检结束并告知对象在下周三拿取体检报告。在医生坐诊时,社工在旁做好记录,及时掌握对象的身体状态。在排队等候之余,社工主动与对象交谈,了解他们近期状况,认真的倾听他们的困扰,并及时作出回应,同时也可进一步挖掘他们的需要,对今后服务方向也有指向作用。通过这次健康体检活动,我们更加了解社区中精康人士近期精神状况,他们也通过体检更加清楚自己身体状况,加深对健康的重视程度。其它一位康复者家属还表示说,这种体检活动真好,不用去医院,在村里就能做检查了,带着康复者出门去医院很不方便,现在医生来到村里,对他们来说太实惠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

类似这类服务,家综社工会不断推出,把公众服务切切实实地带给我们服务对象,敬请关注。

石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10月27日

%e7%b2%be%e5%ba%b7%e5%ae%b6%e5%b1%9e%e5%8f%8d%e9%a6%88%e5%ba%b7%e5%a4%8d%e8%80%85%e4%bf%a1%e6%81%af

%e5%8c%bb%e7%94%9f%e5%9d%90%e8%af%8a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