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谢明月)为促进青少年人际交往,增进青少年之间的情谊,搭建一个青少年交友互动平台,拓展青少年的社会交往能力,在小谷围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小谷围社工站青少年领域社工于2019年3月2日下午在小谷围社工站多功能室开展了主题为“春风十里,不如遇见你”的青少年创意DIY活动,共计20名青少年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相互认识、分组DIY、分享交流。在相互认识环节,社工让参加者在卡片上简单介绍自己的喜爱和当天的衣着形式,并通过卡片猜一猜让参加者们快速地了解及熟悉彼此,打破了彼此之间开始的陌生感。在分组DIY环节,社工首先让参加者通过小游戏-“比划猜一猜”来取得水果原材料,氛围瞬间活跃起来,接着开始分组进行DIY“健康水果茶和百味烤鸡翅”。在分享交流环节,在社工的引导下,参加者主动分享自己参与本次活动的感受,表示一开始制作有压力,后来社工鼓励组与组之间可以多多相互研究讨论,压力便不攻自破,顺利制作出好看又鲜美的水果茶,同时也认识了不同高校的同学,带给彼此不同风格的体验,收获满满的。

至此,活动得到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初步搭建了青少年交友互动线上平台,后续社工将持续为辖内青少年提供线上线下青少年交友服务。

广州市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

2019年3月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