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陈锦芳)北亭社区环境如何?经过了怎样的改变?我们可以采取什么措施?为了进一步推进“垃圾不落地”专案项目活动,使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广州市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组织了7名10-14岁青少年,以“垃圾不落地,北亭更美丽”为主题,在社区走街串巷观察社区环境,并采访了社区居民、环卫工、村委等各部门,了解对于社区环境的心声。

社工前期通过情景模拟,向各位“小记者”讲解采访的目的、流程与特殊情况处理方式,部分小记者表示已经有过采访的经验,所以在分组中主动带队,带领其他小记者一起进行。在后续两天的采访中,小记者们也遇到了居民的拒绝、难沟通的问题,对采访也存在着疑惑,但是大家团结一致,仅仅使用了1台相机、2个录音笔,就成功采访到1位村委工作人员、1位商家店长、3位环卫工、8位社区居民。

社区居民对于本次采访感到十分新颖,并且肯定小记者的努力,对于“垃圾不落地,北亭更美丽”这一口号也表示朗朗上口,符合社区情况。小记者也表示希望以后还能继续参加。后续社工站将推出“垃圾不落地”村落卫生改善项目,计划以北亭村为据点,通过整合社区资源,发挥议事平台作用,增强居民的社区参与,宣传“垃圾不落地”的环保意识和生活理念,改善村落卫生环境,欢迎大家关注及参与。

风向标——广州市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

2019年1月2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