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陈诗妍)为了促进长者对智能手机日常使用方法的掌握,提高长者智能手机的操作技能,提升长者社交能力,风向标小谷围街社工站于2019年1月4至1月22日在小谷围社工站多功能室开展了为期6节的“快乐学习,我智叻”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小组,引导长者掌握智能手机基本设置以及常用软件功能。

在小组中,首先由社工引导组员分享目前已掌握的手机使用技能,以及对智能手机学习小组的期望,同时社工引导组员进行了长者智能手机使用情况前测表的填写,进一步了解长者的智能手机使用情况。在小组的第二节到第六节,社工通过PPT展示以及亲自教学的形式,引导组员掌握了智能手机基本设置、软件下卸载、微信、酷狗音乐、储存电话联系人、复制粘贴等智能手机相关功能的使用方法,期间,组员认真学习,积极发言,对于有疑惑的地方大胆提出,组员之间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在小组的最后一节,社工引导组员回顾小组历程,对于掌握的智能手机学习内容制作成卡片,由组员进行抽取进行操作,巩固组员掌握的知识。随后,在社工的细心引导下,组员完成了智能手机后测表,组员表示小组的内容和形式都比较满意,智能手机的使用与生活紧密相连,在小组中,不仅增加了与同辈群体间的学习交流,还通过互动游戏互动,让自己收获快乐。最后,部分组员也与社工分享了自己的收获:掌握了日常手机使用技能后,与亲人邻里拉近沟通的距离,丰富了自己的日常生活。

风向标——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

2019年1月2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