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山竹”(强台风级)终于和我们说“拜拜”囖!目前“山竹”已远离我区,我区风力已明显减弱,番禺区气象台于9月17日8时40分解除台风预警信号。

15日下午,收到街道民政科提醒和指示,受台风“山竹”影响,16日白天我区阵风可达11级以上,并伴有大暴雨,番禺区气象台于9月15日18时35分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预警信号,要求坚守救灾工作底线,加强应急值守,保持通讯畅通,排查安全隐患,大力做好灾害防御和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当即,风向标小谷围家综启动了应急机制,协调10名社工排查场地安全隐患,准备庇护物资,24小时开放庇护场所,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紧急转移和庇护,并通过电访、面谈、微信等途径提醒服务对象注意做好防御,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有序地进行。

15日全天家综社工走访社区和入户探访独居、孤寡、空巣长者及危房户等对象,预告台风情况及普及应对台风的相关知识,送去关怀问候。15日下午开始启动台风天24小时应急机制,对外开放庇护所,在值班的同时社工也发布信息提醒,电访服务对象提醒做好防御,了解大家风雨期间各方面安全状况,全面协助街道做好防护指引和排查安全隐患等防御工作。

截止至17日9点00分,庇护站于台风期间共协调安置转移服务对象3人,电访独居、孤寡和老旧危房长者33户,上门通知并进行居家安全检查29户,推送群信息提醒18条,发布公众号台风预告3篇。台风过境后,家综社工协助辖区民警送回在台风“山竹”中走失的长者,安抚其情绪。至此,本次台风防御工作顺利结束,辖内民众安然度过!

 

风向标——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8年9月1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