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刘影冰)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家家户户团聚过节,享用传统美食月饼,感受团圆气氛。为了让辖区内的长者特别是独居长者和困难长者欢度中秋,员村家综社工通过链接社会资源,筹集200盒月饼,于2017年9月28日与义工们一起走进辖区独居、困难长者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和节日礼物,和他们共庆中秋佳节。

活动于早上9点开始,共为200名辖区长者提供服务。义工在社工的带领下首先为在中心活动的130多名独居、困难长者送上了精美的节日礼品——月饼,大家一起聊天、话家常,为长者们送上温暖的节日祝福。稍事休息后,义工们分成5组,由社工带领着到各个社区内的独居、困难长者家中送月饼。天气炎热,义工们却干劲十足,不仅为长者们送上了节日礼品,还与长者们闲话家常,嘱咐长者们保重身体,祝长者们节日快乐。义工真诚的一句句“祝爷爷奶奶节日快乐”引得长者们欢笑连连、感动不已。长者们表示,参与本次活动非常开心,他们年老体弱、外出不便,这种热闹的场面他们已经很久没参与过,今天能与社工、义工们聊天,说说外面发生的事情,让他们觉得这个节日温暖而有趣多了。

中秋探访送月饼活动圆满结束,社工、义工们留给长者的不仅仅是一盒月饼,还有温暖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支持,让他们更有动力去健康快乐的生活。活动结束,但我们的爱心会继续在社区里传播!

风向标——员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9月2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