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黄健影)2017年9月23日早上9点至11点半,在临近中秋为让流动儿童的广州感受中秋节日氛围,增加归属感,让小朋友和小朋友之间、家长和家长之间可以相互认识,形成一个朋辈的社会支持同时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及合作能力,又能从中感受节日的乐趣,在天河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家大厅开展了主题为“中秋创意灯笼DIY”活动。

本次活动参与者达到30多人次,其中包括15位小朋友,15位志愿者。活动的经费是三七互娱(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出资赞助开展,三七互娱并在当天提供了志愿者服务。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环节:“自我介绍”、“中秋习俗分享”、“创意灯笼DIY”“分享总结创意的过程”。活动上,大家都很快互相熟悉,互相讨论方案,大家的脸上都溢满着笑容。相互合作自活动后,参与者纷纷表示很开心能来参加这个活会,表示在中秋活上了解到不同地方中秋习俗,觉得彼此变得更加亲近,并且表示很感谢我们社区社工们和志愿者这么用心的与小朋友共同参与到活动当中。

最后,在本次活动后的访谈中,80%家长表示很喜欢这个活动的形式并且希望以后这些活动多点举办。

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7年9月2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