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彭龙珍)为了提高儿童对安全急救方面的认识,学会如何保护自己,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员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于2017年9月27日开展了“安全保卫战”儿童安全教育大型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为志才小学一到六年级师生,共有400余人。

本次活动主要以讲座加游戏的方式进行,前期主要链接了广州华安应急救护服务中心资源,为学生讲解运动扭伤、鼻出血、烧烫伤、电梯逃生、动物咬伤等安全急救知识。同时还邀请学生上前做示范,同学们都非常认真的学习。随后由社工介绍下一部分内容,安全知识问答,当发生溺水、被狗咬伤、鱼骨刺伤等情形时如何处理,以及如何避免这些事件的发生;同时还通过安全标识卡,增强儿童对安全标识的认识,当看到这些标识时该怎么做。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同学学习了一些日常的安全急救知识,提高了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以达到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本次活动在华安应急救护服务中心及学校的支持下顺利开展完成,希望学生们都能将这些日常救护知识应用在生活中,安全健康的成长。同时也让我们共同期待后续服务更加精彩!

 

风向标——员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9月2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