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李卉凌)近年来儿童性侵事件不断增加,在国内2016年全年媒体公开曝光性侵儿童(14岁以下)事件案例就有433起,平均每天曝光1.21起,珠吉辖区流动性大,小孩安全意识薄弱,对性安全方面知识有所缺失,为了增强儿童的防范意识,提高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以及应对措施,珠吉家综联合吉山小学、女童保护基金于2017年9月18日下午成功举办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自我保护活动,邀请女童保护基金志愿老师到学校进行授课。

本次活动有幸邀约到女童保护基金志愿讲师朱艳义以及助教陈玉兰到吉山小学授课,活动共有126位学生参加,活动的开始的时候学生非常的积极跟讲师互动,讲师分别会跟学生讲认识我们的身体,认识我们的隐私部位等,在讲述遇到坏人的时候要怎么做到的时候,讲师通过与学生扮演情景剧的方式让学生印象更加深刻,学生与讲师一起喊“你不要碰我,我不认识你”活动气氛推向高潮,讲师还跟学生讲述要如何防性侵以及应对措施,学生都认真的做笔记。学生觉得很开心能学到东西,校方表示对活动满意。

在当下防不胜防的环境,教会孩子拥有自我保护的能力才是最好的保护,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学到知识,同时也为家综与学校以及女童保护基金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也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服务打下坚定的基础。

                                     风向标-珠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9月1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