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吴惠林)2017年9月16日、23号上午,员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残康领域社工与义工领域社工招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生义工进行了两期上门探访残康人士活动。大学生义工通过上门探访,能更好的认识与接纳残康人士,同时也在炎炎夏日,为残康人士送去清凉,将社区对残康人士的关怀带给他们。

上门探访前,社工对每一批义工进行了探访前的培训,向义工介绍面对残康人士时的注意事项,同时为义工讲解入户探访的技巧,为探访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当天,义工们都准时到达家综,对于此次的探访活动充满了热情。社工在对义工进行培训过后便分组前往残康人士家中。

在探访结束后,社工组织义工进行探访过程的分享,有的义工表示在开始和残康人士交流时会觉得尴尬,不知该说什么,但是慢慢的就放开了,整个探访过程也就顺畅了;也有些义工表示自己在问到一些敏感问题时残康人士不但没有介意,反而鼓励她们大胆一点说出来,使沟通交流更加顺畅,更与残康人士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活动在义工们积极的分享过程感受中结束,此次上门探访活动,大家都收获颇多。义工是社区关怀的重要一环,是社区的重要力量,义工们通过探访对残康人士的认识更进了一步,残康人士也在活动中感受到社区的关怀与义工的活力。

 

 

                                  风向标——员村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9月2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