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关醒莹2017年9月20日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安厦社区开展“社区长者家庭应急机制”宣传倡导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让辖区内居民预防和降低长者家庭发生风险的意外,了解安厦社区长者家庭的应急机制。

本次活动以游园的形式开展,活动内容包括“义齐参与”、“硕果累累拿奖区”、“钓鱼问答”、“邻里飞镖”、“套圈识危机”五个摊位。“义齐参与”环节主要是宣传本次活动内容及招募社区长者敲门计划义工;“钓鱼问答”环节是让居民边玩边回答问题,了解长者家庭发生风险和意外的知识预防;“邻里飞镖”环节,居民投发飞镖回答问题,从邻里角度了解社区长者危机发生时的处理措施;“套圈识危机”环节,居民通过套矿泉水瓶回答相应的问题,所设问题是从长者角度了解如何处理危机发生时的处理措施。活动开展过程中,居民在社区内相互告知,让居民纷纷前来参与,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14名居民参与。

通过本次活动,让安厦社区居民对生活中存在的风险有一定程度的了解,预防和降低了长者家庭发生风险的意外;同时让社区居民清楚长者家庭的应急机制内容,为之后的长者敲门服务计划奠定基础。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9月2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