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丁敏芬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增强老年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老年慢性病康复护理等方面的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在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天园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天园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天园街道计生办、天园街腰岗社区居民委员会、天园街穗东社区居民委员会,在2020年8月25日上午开展了天园街“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约有50人次参与。

活动中社工围绕着普及常见“老年病”,如糖尿病、高血压、脑卒中等慢性病、提升健康素养的目标,分别在腰岗社区和穗东社区两处居民小广场设宣传摊位,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宣传社工服务。

在穗东社区,社工为来往的长者居民科普宣传老年慢性病食谱小贴士等健康教育知识和应对疫情的防控卫生知识,并结合微心愿、义卖等慈善活动,向其他居民倡导爱老敬老的精神。

在腰岗社区,社工除了健康卫生知识科普,也为来往长者提供免费测量血压的服务,科普防中风发病影响因素等知识,提倡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

本次活动通过科普、义诊等活动,增加了长者健康维护知识,增强他们的健康意识,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紧接着当晚,社工结合社区探访,继续宣传,以期在社区营造人人爱老敬老、长者乐享银龄生活的美好氛围。

风向标——天园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8月2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