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背景:经过2016年全年的服务,天河南家综根据调研结果及弱能人士在社区分布特点、社区资源分布及人力资源情况等,本年度计划在体育东、体育西开展畅悦社区行——弱能人士社区融入计划,在家居生活、社区适应、社会融合、社区出行、居民接纳等维度上提供支援,致力于让弱能人在社区中独立自主的生活。

项目目标:

   (一)总目标:推动社区居民整合社区资源,促进社区居民共同参与解决弱能人士生活便利问题,营造残健关怀互助的氛围。

    (二)分目标:1、挖掘社区资源,搭建生活便利的资源平台;2、动员有爱群体为弱能人士提供服务;3、推动弱能人士通过展能的方式回馈社区,促进残健共融。4、区内居民有保障弱能人士出行的意识。

现阶段成效:

1、挖掘社区资源,搭建生活便利的资源平台。已开展1个“社区资源探究”小组活动,社区居民参与33人次,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有所提高,更加愿意投入社区内志愿活动当中。

2、动员有爱群体为弱能人士提供服务。筹备社区志愿者探访队,专项为弱能人士提供义访、义诊等服务。已动员3名社区志愿者为弱能人士提供支援类服务,具体包括:物资帮助、生活协助等服务。开展社区宣传倡导活动1场,共动员8名志愿者、70多名居民签名支持本专案活动。志愿者的服务时数约40小时。

3、推动弱能人士通过展能的方式回馈社区,促进残健共融。开展社区增能、展能活动2场次,如创意无极限DIY手工活动、巧手甜心·糯米糍手工制作活动等。

加入我们(join us):

第一步,联系天河南家综社工,了解情况;

第二步,填写相关服务意向表,加入融爱团队;

第三步,根据弱能人士的需要,匹配服务;

第四步,关爱行动在社区。

2017年5月17日下午,天河南家综全体社工在天河南步行街举行了一场以“传递爱心,暖融社区”为题的公益助残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的内容丰富多样,吸引了近七十余名居民参与活动,在活动现场,居民通过“公益签名”、“流动宣传”、“玩转盘,做任务,拿大奖”、“手工制作”及“爱心义卖”等项目真正接触到社区的弱能人士,同时也聆听到他们的心声。在“玩转盘,做任务,拿大奖”的摊位中,许多居民主动过来翻动转盘,然后完成了与弱能人士打招呼、握手、合影、互相点赞、互动交流等任务,现场霎时间形成了浓厚的残健融合氛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