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彭龙珍)为了提高儿童的感恩意识,促进亲子关系的发展,使亲子之间能有更多的理解和体谅,员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于2017年9月10日开展了“别样的老师,一样的感恩”教师节主题亲子活动,共有 20人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体验式的学习,通过游戏,让孩子体验到家长带孩子的艰辛。第二部分则以分享为主,通过体验之后,引导参与者去思考,在孩子出生到现在所有的感恩感动,从而引导亲子双方进行相互的鼓励和感谢。

在第一部分的“负重前行”游戏中,母亲们非常艰辛地将孩子背在背上,踏过了指压板铺成的道路,意味着父母在哺育子女时所历经的艰辛。孩子则负重再次踏入这条路,去体验母亲的感受。在分享中,母亲们都能分享到自己养育孩子的辛苦,但同时也“痛并快乐着”。而在第二部分的“成长之路”中,许多家长都分享了自己从十月怀胎,到出生然后再到孩子一天天成长,从选学校、到兴趣培养再到她们自己去选择自己的人生等,家长们无时无刻不将焦点关注在孩子身上。而孩子从母亲的分享中,也感受到了父母的不辞劳苦,并现场给母亲一个拥抱,一声包含温情的感谢。最后,在给父母颁发“好父母奖”的时候,孩子和父母们都十分感慨,甚至有对亲子在现场已感动到落泪。

通过本次教师节感恩主题的亲子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什么是感恩,更促使他们用行动去表达感恩,在亲子互动过程中,真正的做到了相互理解与体谅。

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离不开每一位亲子的投入和参与,感谢他们对我们服务的支持,同时也让我们共同期待后续服务更加精彩!

 

风向标——员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9月1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