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下午,在小谷围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小谷围街家综收到“防风提示——今年第14号台风‘帕卡’预计将于8月27日在广东中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登陆”的通知,迅速启动了应急机制。

首先,于8月25日-26日安排了4名社工与4名义工外出探访辖区特殊长者(高龄、独居、孤寡长者),提醒长者做好防风措施,并且带上血压计为有需要的长者测量血压;其次,协调2名社工排查场地安全隐患,准备庇护物资,开放庇护场所,随时准备接待前来寻求庇护以及接收街道转移人员;最后,于8月26日-27日安排了5名社工轮流值班,保证24小时家综有人,以应对紧急情况,并在值班期间安排社工电话访问辖区特殊长者,动态了解他们的安全情况,发现问题立即介入,以保证他们的生命安全。

在应对台风“帕卡”期间,社工实地探访了24户特殊长者;电访了20户特殊长者;推送信息预告提醒15条,发布公众号台风“天鸽”防护信息一篇,有效为辖区抗击台风“帕卡”出一份力,防止人员伤亡。

8月27日下午16时20分,番禺区气象台发布了解除台风预警信号,本次台风防护工作顺利结束,辖内民众平安度过!

 

风向标——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8月2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