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龙凤明)2017年8月5日15:00–17:00鹤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拯救冰淇淋”青少年趣味密室逃脱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14名青少年前来参与。

本活动设计了一个冰淇淋被绑架,并锁在一个有密码锁的地方,这样为背景的主题,参与者通过游戏完成任务,最终获得密码,解开密码锁拯救冰淇淋。参与者首先分成两组,然后以小组为单位通过游戏挑战完成任务。其中在“齐心协力我至劲”的游戏环节中,参与者以分组接力的形式,一同完成挑战,看哪组最快。在这其中,参与者齐心协力,互相商量讨论,互动性强,一起出谋划策,如何才能获胜。这环节充分体现了参与者的团队互动能力与合作能力。

此次活动,社工观察到参与者都玩得很尽兴很开心。有些参与者还追问社工之后的活动,很有兴趣再参加中心的活动,并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很开心。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少年释放了学习的压力,让其认识到更多的朋友,拓宽了青少年的交际圈,从而,完善其社会支持网络。同时,在活动中增强青少年在团队的互动能力。

鹤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8月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