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日下午,番禺区民政局社区建设指导中心周易、高兆铭一行到小谷围街星汇社区调研“三五五”共融工作推进情况。小谷围街社会事务科陈凯健、星汇社区居委会主任何桂霞及工作人员、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负责人共9人参与本次调研会议。

本次调研会议就“三五五”共融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及存在问题进行交流。首先,街道社会事务科陈凯健分享街道当前开展“三五五”共融工作的推进进度、街社联会成立筹备情况、社区基金筹集现状、高校社团联动情况、街道亮点创投等等,让区调研人员详细了解目前小谷围街的情况。星汇社区及社工站汇报了目前“三五五”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政府主导,多方联动推进社区治理创新”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最后,区建设指导中心对小谷围街“三五五”共融工作推进给予肯定,并就组织架构、社区基金筹集管理、社区企业发动参与等重点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后续小谷围街将继续整合多方资源,注重社区治理中各方联动参与,协调配合解决社区问题,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随后,区建设指导中心一行前往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进行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检查组对社工站楼层、各场室的消防设施配备、设备的使用及完好情况、安全出口的畅通等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并对社工站的消防安全情况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消防安全工作要求,要求社工站务必加强安全防范,定期举行消防安全演练。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检查,有利于提高社工站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事故的发生,确保社工站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风向标—广州市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

2019年4月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