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苏洁)2017年8月26日下午,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夏日乐悠悠乐开怀”夏季长者生日会。活动共吸引了14名长者参加,并在长者的积极参与下圆满结束。

活动伊始,长者们已经忍不住相互分享平日参加社工活动的感受了,在社工的带领下,长者有序地向旁边的人介绍自己。接着就开始我们今天生日的第一个游戏——音乐传球,在这个环节中,长者们渐渐地融入互动,球随着音乐的起落在各位长者的手中传递,音乐停止时长者们也依据游戏规则表演了小节目,我们给予了表演的长者热烈的掌声以表鼓励和肯定,气氛其乐融融。随后的“蒙眼喂提子”更是把生日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长者们蒙眼互喂吃提子,新颖的游戏引得长者笑声不断。

接着是寿星庆祝环节。社工邀请夏季生日的长者坐在一排,戴上社工事先为她们准备好的生日帽,接着将生日蛋糕送到寿星们的面前,许愿,切蛋糕,分享蛋糕……在这浓厚的仪式感面前,长者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活动接近尾声,参与长者表示能够和大家一起过生日,互相庆祝,很开心,认为人与人之间就应该互相关心和支持;同时也很感谢社工这么用心准备这个活动,很感动,希望社工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

风向标——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8月 26 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