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卢莉娟)“义诊进社区,服务暖人心”南亭村长者义诊活动于2017年3月18日上午9:00-11:00,在小谷围街南亭村东社公园顺利开展,获得参与长者的好评。

小谷围家综链接了广中医 “针康服务队” 志愿者队伍资源,一起为小谷围街南亭村的长者们送去温暖人心的义诊服务。义诊项目包括有:量血压、推拿、艾灸、耳穴。

在活动开始前,社工与广中医志愿者们提着义诊器材与布场物资路过南亭村的大街小巷,一路与在街头小憩或是路过的长者们宣传本次义诊服务,长者们听到后都很开心并表示稍后就会到现场参加义诊活动。在社工与志愿者们刚刚布置了场地后,长者们就陆陆续续地走了过来,志愿者们会让刚刚走到公园的长者们先在一旁休息,随后就帮长者们进行相关的义诊服务,测量血压的、艾灸的长者都很有序地参与。逐渐的,来参加义诊活动的人数逐渐的多了起来,大家自觉的在一旁休息排队,在排队的过程中,大家聊着自身的身体情况、向志愿者们咨询一些关于身体状况的问题,又或者只是聊聊早上的日常活动,活动现场呈现出一片温馨的景象。

在活动即将结束的时候,长者们纷纷表示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反馈希望以后社工还能组织义诊活动在南亭东社公园开展。

 

 

风向标——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3月1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