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叶纯荷)8月17日上午,风向标社工中心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罗智鸣等一行人,前往广州市白云区石门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下称中心)检查指导中心前期建设工作。

中心钱主任带领大家实地查看了各个功能室(助餐室、娱乐室、养护室、康复室、图书阁等),详细介绍了功能室用途及前期运营情况,并就长者配餐助餐服务工作作了重点介绍。机构罗书记对中心进驻以来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针对中心的人员架构配置、经费管理、资源链接、需求调研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运营建议。在中心宏观发展的规划上,建议中心以助餐配餐服务为抓手、以养医融合发展为重点开展好基础性服务,同时结合辖区实际逐步开拓健康养生、公益讲座等特色项目。下一阶段,中心将在区街的政策指引及机构的标准化运营的指导下,进一步立足长者需求,创新服务内容,让服务内容更多元、运营模式更多样、养老服务更便利,充分满足社区居民个性化的为老需求。

据悉,石门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是由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政府购买、公开招投标的程序获得承接运营权。中心现有2个场地,分别为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日托中心)、社区星光老年之家。目前已经开展助餐配餐、文体娱乐活动等基础性服务功能,服务对象主要是辖区户籍60周岁及以上有需要的老年人为主。

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7年8月1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