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陈锦芳)2017年8月10日下午,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与小谷围街计生办合作开展“健康伴你左右”上门义诊服务,社工与义工共同前往贝岗村与穗石村探访社区特殊长者,为他们测量血压,送上关怀与问候,提升特殊长者对自身健康状况的了解。

本次活动属于“情暖暮年·传承友爱”小谷围街自梳女等特殊长者服务项目的上门“送健康”版块的服务,此版块服务旨在为小谷围街辖内的独居、孤寡、空巢长者提供上门义诊服务,按照每月两次、每次上门义诊6名长者的频次进行,将会持续到11月。

本次入户社工与义工共分为4组,在穗石村与贝岗村开展,成功探访了12位长者,为11位长者测量了血压,并发现1位长者存在居家安全改造的需求。其中,长者邵姨身体情况较差,外出需使用轮椅,常因为行动不便而无法参与在社区开展的义诊活动。现在社工能够上门义诊,邵姨表示十分多谢社工的关心,能够这么为老人家着想,也希望社工能够多上门探访。接下来社工会持续定期走访,了解更多特殊长者的需求情况,并开展相应服务。

 

 

风向标——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8月1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