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期,大学生志愿者也加入一批新成员。由于绝大多数成员初次接触志愿者服务,对于志愿者各项服务亟需了解和掌握。针对此情况,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10月13日-10月17日期间,开展了为爱行动——青少年“四点半课堂”义工技巧培训小组。

本次小组共开展了5节,累计服务人数达69人次。本小组旨在让参与者了解家综志愿者服务,学会一些基本的志愿者服务技巧,并运用到实践当中。小组主要利用PPT展示、组员分享讨论、志愿服务实际操作等方式让组员更好了做好志愿者服务,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志愿者。通过培训志愿者不仅掌握了志愿者的基本知识,也掌握了与青少年的沟通交流技巧,对中心四点半课堂的运作与管理也熟悉了,还对四点半课堂的志愿服务进行了实际的操作。

小组结束时,小组成员纷纷表示参与本小组,不但了解到志愿者服务基本技巧,还参与了四点半课堂的志愿服务实践,收获很多,很期待之后的继续服务。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徐鑫

2014年10月21日

QQ图片20141022160555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