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丘敏)“我想知我可以为社区环保做D乜嘢”在座谈会刚刚开始的入场小调查中,小环阿姨如是说。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引导社区居民、党员等群体对社区发展的关注,提升对社区的熟悉度,加强社区党员的社区参与度,在小谷围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小谷围社工站于2019年8月27日,在社工站多功能室开展“党建引领聚共识,群策群力促发展”环保座谈会议。

本次座谈会共设有3个讨论主题:社区的变化、社区的现状、我能为社区做些什么。

主题一–社区的变化。党员、居民是这样说的:“我知呢度系边度,就系嗰个村委门口宣传栏”、“如今干净光鲜咗好多”、“通咗下水道”、“哩D离唔开环卫工哋对黑点死角嘅及时清理,每日五点半就起嚟工作咗,为佢哋点赞,而家屋企门口睇起来都干净咗很多”等等,大家热烈讨论,社工看到居民对自己所居住的社区环境还是挺熟悉的,对于北亭这两年的社区环境变化也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主题二–社区的现状。在提到目前社区还存在的环境问题时,参与者都能说出自己的看法以及自己所看到问题:如有人从楼上窗户直接丢垃圾、宠物粪便、一次性饭盒厂家不应该再生产等。

主题三–我能为社区做些什么。在讲到为了社区环保,我们能做什么时,参与者均众口一句:做好自己。譬如刚才讲到的果皮可以收集起来做孝素、能卖的拿去卖,对于家里有房出租的阿姨则表示在租客入住时说明做好卫生,不能乱扔垃圾,如果卫生情况不好宁愿不租等从源头上从自己开始做好环保行动,尤其是党员居民要做好先锋示范作用,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他人。

党建引领聚共识,群策群力促发展,社区环境将会在党建引领下以及各位街坊的热心参与中变得越来越好,期待我们的下一次共识会议。

风向标——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

2019年8月2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