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黄燕红 )社工在前期的调研发现:辖区内父母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主要是与孩子沟通不畅,沟通效果不明显。为了提高亲子之间的沟通效率,增加家长在教育孩子方面的信息,珠吉家综社工于2015年9月17日下午开展了“亲子教育训练营——父母的能量”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白云心理医院的高级心理咨询师梁医生为家长讲解亲子教育技巧,共吸引了23名家长的参加。活动开始时,社工先收集到参与者的教育困惑。根据家长的种种困惑,梁医生结合自己在咨询过程中遇到的亲子教育案例与家长分享亲子教育的注意点,协助家长掌握孩子心理,与孩子更好互动。在活动的问答环节,参与者都踊跃提出自己的疑惑,积极地与讲师分享互动,在交流中找到的自己的育儿症结所在。收获颇为深刻。

活动结束时,参与者们纷纷表示表示经过活动之后,不仅了解到了新的一种教育方法,更对自己的教育有了新的启发,并希望社工有后续的相关活动。社工收集意见后,也针对此类家长的需求,计划开展父母效能小组。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9月18日

父母的能量 父母教育训练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