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杨佳如)2016年12月27日下午,小谷围家庭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家综”)和计生办联合开展的“青春社区行,成长不孤独”关爱青少年社区倡导活动在穗石村顺利开展。此次活动主要通过组织青少年做义工与当地村民交流互动,提高他们的社区参与度;并通过未成年人权益保障等知识宣传,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

活动于下午3点正式开始,当天虽然气温骤降,寒风凛冽,但依然阻止不了居民前来参加活动的热情。活动现场设置了签到兑奖、青少年知识问答、爱心投篮和拼拼乐等多个趣味游戏互动摊位,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参与。活动过程中,大家都按秩序参加,排队过程中耐心等候着。几名青少年热心地与居民讲解游戏规则,在摊位中进行交流互动。不少居民表示,一开始他们对青少年的权益保护这方面的意识比较薄弱,缺乏了解,刚好活动中每个摊位的游戏环节能巧妙地将法制教育以及关爱青少年的知识融入其中并普及,让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关爱青少年成长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有了一定的了解,有助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搭建社区支持平台。

风向标——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12月27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