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3月26日,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青少组社工在同仁学校705班开展自我认知主题班会活动,旨在引导学生进一步认识自己,同时了解他人眼中的自己。

班会共有六个环节,分别为小组之最、我的手掌、特质清单、黑魔法、自尊量表测试、性格分析等,这六个环节环环相扣,从自我评价、他人评价及自我与他人评价间的对比,层层深入,让同学们对自我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其中小组之最环节,一位同学起初并不觉得自己反应很快,但在同学们的一致推举下还是参与了“小组之最”中的反应最快比赛中,在比赛中这位同学将其他选手一一比下,最终取得最后胜利,促使这位同学发现了自己反应快的特点。特质清单环节,同学们通过自我评价与他人评价之间的对比,认识到原来自己眼中的自己与他人眼中的自己是有一定差距的,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自己。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赖晓钰

                                                     2015年03月28日

QQ图片20150330154913_副本 QQ图片20150330155436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