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潘姑娘) 12月25日下午,鹤龙街关工委、鹤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乐得家综大厅开展“安全智叻星”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讲座。虽然外面下小雨,仍然有30名左右的青少年坚持来参加讲座。

活动开始前,社工与青少年一起聊天,了解青少年平时的上网习惯和兴趣爱好。社工向到场青少年讲解这次讲座的内容与目的,并引导青少年有序地入座。讲座过程中,社工从网络对健康的威胁、游戏沉溺的危害、语言暴力的影响等几方面向青少年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让青少年学会如何安全、文明上网。社工还常常与青少年互动,了解青少年对安全上网的看法,彼此之间的提问互动,带动了整个现场气氛。讲座结束后,还举行了一个小型的网络利弊辩论会,青少年的辩论十分热烈。

讲座结束后,青少年纷纷向社工咨询如何辨别网络骗局的方法,并交流自己的上网安全方法。这次网络教育讲座,为社区青少年提供了一些具有参考价值的安全上网及文明上网方法,提高了他们对网络安全的防护意识与自身文明上网的认识。

鹤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12月2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