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社工张柳华)2016年12月9日下午,石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联合街道卫计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兴及亭岗社区居委会在红星小学开展安全第一、关爱生命、从我做起”儿童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讲座暨演练活动。旨在加强小学生的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现场共72名小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轻松愉快的“123,321,1234567”拍手韵律小游戏拉开序幕,活动包括讲座和演练两个环节,讲座过程中注重双向互动,大大提高学生们的兴趣,讲座内容涉及安全标志、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消防安全的预防和自求方法等。演练环节前社工先亲身示范演练过程,再到学生们演练,以考核大家是否能学以致用,为演练效果逼真,现场专门设置消防警报声,学生们均能正确使用湿毛巾捂鼻子嘴巴根据指示箭头快速从入口走向出口。

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是生活中的大杀手,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在小学生中建立遵守交通规则的消防安全意识是非常有必要的。石门家综后续也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敬请关注!

石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12月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