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黄健嫦)2016年12月9日,石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联合朝阳居委,在朝阳村饭堂举办“共融”美食小组,小组主要是为残康人士和社区居民提供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通过每周一节的聚会,促进残康人士之间、残康人士与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帮助残康人士结交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该节小组初期,由于很多组员之间是不认识的,特别是残康人士,他们很少走出家门,由于害怕,很少朋友。社工通过让组员相互介绍和认识,聊起社区一些已家传户晓的事情和各人对食物的喜好,让组员之间都能主动聊天,使组员打破陌生感。在中期,通过社区居民与社区残康人士一起动手制作美食的形式,促进组员进一步互动,增强残康人士的自理能力。在后期,残康人士与社区居民一边共享劳动成果,一边分享心得体会,其乐融融。

残康人士纷纷表示,通过这个小组让他能走出家门,不但能认识这么多朋友,还能学到东西,与这么多朋友一起做美食非常开心,希望家综以后能开展更多类似的小组或活动。社区居民也表示,很愿意认识残康的朋友,很愿意与他们一起玩。

接下来,石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将会持续开展共融美食小组,通过各种特色小组让不同群体了解与关爱残康人士,小组形式多样,期待您的加入!

                             石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10月2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